滴滴有毒!

陈易生, tooling
Back

我一直是滴滴的忠实用户。所谓忠实,其实就是懒,不想再下一个高德打车。但最近的一个事情着实让我觉得滴滴有毒,我打算下一个高德打车了。

我女朋友独自搭乘滴滴时,会通过滴滴 app 给我分享她的滴滴行程。这本是 app 的一个很好的特性,让用户有了更好的安全保障。但是,就是这样一个纯安全性质的特性,滴滴都可以把它弄得非常扰民。具体地说,我在微信中打开她分享的行程后,会看到这样一个弹框:

弹窗 1

又不是我在分享行程,要我的地理位置干啥,是想让我买菜吗?果断点「不允许」。紧接着,背景黑色变浅:

弹窗 2

不允许!那就再浅一点:

弹窗 3

我就知道你不允许,那我再浅一点:

弹窗 4

有毒,滴滴这 app 真的有毒。


Feedback is a gift! Please send your feedback via email or Twitter.

© Yik San Chan. Built with Vercel and Nextra.